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州都匀:扮靓城市文明窗口 让旅客舒心出行

2022-11-28 19:20:32  来源: 都匀市融媒体中心

  汽车客运站作为城市客运枢纽之一,不仅是人流集散地,也是对外展示城市文明程度的一个窗口。今年以来,都匀汽车客运总站不断改善旅客乘车环境,将文明细节注入体贴入微的服务中,扮靓城市文明窗口,提升城市文明形象。

  走进汽车客运总站,干净整洁的候车大厅、功能齐全的购票设备、有序的候车秩序让人眼前一亮,佩戴文明引导员绶带的工作人员不断提醒着购票旅客佩戴好口罩,保持一米间隔,同时,主动为旅客提供引导、指路等暖心服务。

  “我经常到这里来坐车,感觉今年客运站站内站外的变化都比较大,工作人员的服务也特别到位,大厅里干净整洁,也设置了许多便民设施,更加便利我们出行了。”旅客韦锡云说到。

  在“情满旅途”志愿者站,爱心通道、便民爱心卡、爱心药箱、雨伞、免费亲情电话等12项爱心服务随时为旅客提供。为营造良好的文明风气,客运总站还在醒目位置张贴、摆放文明服务标语、核心价值观、文明出行等字样,所有工作人员统一着装上岗,自觉使用“请”“您好”“谢谢”“对不起”“再见”10字服务用语,主动扶老携幼,耐心解答旅客的问题。

  用心做好各项服务,让旅客舒心出行。一系列文明、便民措施得到了旅客们的认可,都匀汽车客运总站也努力提升车站硬件设施,增强站务人员素质,推动车站的窗口形象建设,全力为乘客营造舒适、文明、有序、安全的乘车环境,用实际行动助力都匀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今后,我们将继续深入开展文明在行动,满意在都匀的专项活动,始终以提升城市形象和群众满意度为总目标,以创建文明城市为引领,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营造优质服务环境和良好的社会氛围,不断完善文明服务体制,使广大旅客乘车更放心,出行更舒心。”都匀客运总站党支部书记、站长岑艳说到。(陆小双)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67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