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一把手访谈”之专访南明区云关乡党委书记叶宇

2022-11-28 19:15:45  来源: 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使命引领新担当。党的二十大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发出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伟大号召,是激励全党继往开来、砥砺奋进、勇毅前行的政治宣言和进军号角。”云关乡党委书记叶宇说。

  叶宇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党委书记,将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带领全乡党员干部用实际行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社会民生等各个方面、各个环节,全力以赴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云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结合云关实际,叶宇表示,在具体工作中,将做到“三个坚持”,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见行见效。

  坚持学深悟透,在凝聚共识中坚定前行方向。

  继续发挥好“领头雁”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逐字逐句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深刻领会报告的核心要义和创新观点,准确把握报告的深刻内涵和目标要求。同时,充分利用党委会、坝坝会、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等形式,迅速掀起学习贯彻落实热潮,带领全乡上下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聚焦发扬“忠诚实干、团结担当、奋勇争先、敢于胜利”新时代南明精神,铸牢实干作风,为推动“强省会”“强南明”高质量发展作出云关担当。

  坚持履职尽责,在实干担当中书写云关答卷。

  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一方面,聚焦组织强基础,全面加强“党的五大建设”,以党建引领各项工作取得实效;另一方面,担负起发展富民的责任,紧紧围绕云关区位优势和产业发展定位,做细做实产业发展规划,紧盯城市更新和标准厂房建设,以电子信息产业园、智能制造产业园、红岩A2园区建设为基础,精准招商,擦亮“贵人服务”品牌,服务好辖区各类企业的生产经营和项目推进,助推全区强工业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坚持以人为本,在民生实事中践行初心使命。

  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带着良心落细落实“一圈两场三改”、农村“五治”等重点工作中涉及的民生项目建设,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熊道娴 整理)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67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