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定:冬日“花田”话丰年 轮茬种植不停歇

2022-11-28 18:45:05  来源: 贵定县融媒体中心

  宁静祥和的冬日,伴随着一阵欢声笑语,田野里传来丰收喜讯。闻声望去,贵定县云雾镇小普村花菜种植基地里,一棵棵硕大圆形的花菜长势喜人,20余名村民正忙着花菜采收,装袋、搬运、装车一气呵成,构成了一幅热闹的丰收图。

村民们在基地采收花菜

  近年来,贵定县云雾镇因地制宜,充分利用气候、水土资源等优势,发展高效作物,大力发展特色优势产业,聚焦突出产业提质升级,形成了“百花齐放”的产业格局,助推农业产业快速发展。

村民们在基地采收花菜

  为了发展特色种植产业,云雾镇小普村积极招商引资,引进贵州念稼园农业有限公司发展蔬菜种植,流转200余亩土地,规模化轮茬种植水果玉米和花菜,实现一年两收。

刚刚采收的花菜

  据了解,今年小普村花菜种植基地总产量预计达40万公斤,总产值预计达120万余元,带动当地就业4800余人次,发放村民工资20余万,流转农户土地10万余元,有效促进群众稳定增收。

  “花菜采收了后,我们准备整治土地,明年又种玉米,我们努力提高蔬菜品质,把基地做得更好,让周边老百姓获得更多的务工机会,一起增收致富。”贵州念稼园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周炼告诉笔者。

基地的蔬菜长势良好

  近年来,云雾镇小普村因地制宜,形成了以茶产业为主导,蔬菜、水果等齐头并进的多样化产业发展格局,持续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提升农业效益,促进农民增收。“下步,我们会引进更多的企业入驻,来我们村发展产业,我们合作社也会争取一些好的产业项目,让村民稳定增收,壮大村集体经济,助推乡村振兴。”云雾镇小普村村委会党总支部副书记罗秀春信心满满地说到。(杨兰 张芸)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67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