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平塘:“1+1+N”互动宣讲 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2022-11-28 17:54:49  来源: 平塘县融媒体中心

  平塘县以“1+1+N”互动宣讲的模式,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将党的声音传播到基层每个角落,让党的声音入脑又入心。

  在掌布镇开花寨村,村民们坐在一起,津津有味地听着县委党校讲师陈小刚和掌布镇开花寨村党支部书记冷世才二人互动宣讲,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首先我们要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就需要知道党的二十大是一个什么样的会议?”

  宣讲现场,陈小刚针对大家不了解的理论问题解疑释惑,让大家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

  “其实我们村的产业发展是有一个过程的,可以用一句话来讲就是说做给群众看。”

  冷世才作为土生土长的开花寨人,是家乡发展的亲历者、见证者,他在宣讲中,从身边的人和事说起,和乡亲一起畅谈家乡变化,叙说开花寨村现状和未来发展要怎么干?怎样以特色农业发展来助力乡村振兴?让群众真正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内涵,进一步坚定大家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此次宣讲,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又有开花寨村的发展历程故事。村民们纷纷表示,这种接地气、暖民心的宣讲方式,让党的声音更加入脑入心。

  村民王朝娟告诉笔者:“听了今天的这个宣讲,让我们老百姓了解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清楚了这鼓舞人心的发展成就,催人奋进的决策部署,相信在党的领导下,我们的生活会过得越来越好。”

  “听了这次宣讲,让我们能够更好地理解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相信我们以后的生活会像报告中所说的那样,越来越精彩、越来越有质量。” 村民陈庆吉对笔者说道。

  据了解,平塘县通过1名专家学者讲理论+1名先进典型讲实践+N个宣讲对象代表提问题谈感受的“1+1+N”互动宣讲方式,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既生动又活泼地把理论宣讲大课堂分解为特色田野实践小课堂,帮助群众深入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党的创新理论、惠民政策“种”进群众心中,让群众愿意听、听得懂、用得上,增强了党的亲和力、吸引力和感染力。(何明珠 林雪香)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67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