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州剑河:党的二十大精神广泛传 为乡村振兴凝心聚力

2022-11-29 18:43:33  来源: 剑河县融媒体中心

  “今天,我们欢聚一堂,热热闹闹过侗年,享受幸福生活,这都是在党的领导下,我们各族人民共同团结奋斗的结果,现在全国上下都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所以我们侗族同胞也不能掉队,要用团结和奋斗实现共同富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县委宣讲团成员王槐奎动情地说。

侗族群众以侗歌颂党恩。杨家孟摄

  近日,在剑河县磻溪镇化敖村文化广场,一场精彩的“侗语+汉语”宣讲正在进行,县委宣讲团、县民族宗教事务局利用群众身边发生的深刻变化,讲述群众听得懂、看得见的典型事例,讲解党的大政方针、民族政策,整个宣讲通俗易懂,赢得群众阵阵掌声。

  当天,侗族群众还用侗歌传唱的方式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一句句侗歌嘹亮悠扬,歌词朗朗上口,让前来聆听的村民们感受到“别样”的思想理论浸润。

侗族群众以侗歌颂党恩。刘梦摄

  “听了宣讲,我深有感触。我们家乡变化太大了,村庄环境面貌、村民生产生活都变得越来越好,这就是党的好政策带来的好结果,都是我们亲身经历的,我们就把它编成歌,歌颂社会,歌颂我们的家乡,歌颂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村民黄均明激动地说。

  化敖村是一个侗族古村,历史悠久、文化厚重。在乡村振兴中,该村用好、用活党和国家政策,充分发挥人才资源优势和文化优势,乡村振兴取得了积极成效。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时送进侗寨,也进一步提振了群众的发展信心。

县委宣讲团在化敖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刘梦摄

  “今年的侗年活动效果很好,不仅全面宣传了化敖村的民族文化和民俗风情,而且还凝聚了民心。下步我们一定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建设美丽幸福家园。”化敖村党支部书记黄同金说。

  “我们利用民族节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民族政策,目的是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民族政策家喻户晓,大力弘扬我们的优秀民族文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剑河县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李代虎说。

群众正在倾听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刘梦摄

  连日来,剑河县采取“双语宣讲”“院坝宣读”“文艺宣讲”“入户宣讲”等灵活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村居、进校园,在宣讲中启迪智慧、凝聚共识,取得良好的社会效应。(杨家孟 吴昌连 刘梦 戴正国)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70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