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黔西南州局(公司)无人机放蝽助力农业产业发展

2022-11-29 18:48:40  来源: 贵州省烟草专卖局

  前正值冬季蔬菜病虫害防治的关键期,为切实抓好病虫害防治工作,11月21日,黔西南州局(公司)联合兴义市远东综合服务有限公司到白碗窑镇蔬菜核心种植基地开展无人机放蝽与生防菌活动,助力绿色农业发展。

  “我们通过土地轮作的方式,持续助力烟农拓展产业发展的路子,推进绿色农业产业发展。”在放蝽现场,黔西南州局(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通过此次无人机释放‘蝽’,可有效控制害虫对蔬菜的危害,大大降低农药的使用,进一步发挥科技助农的作用,助力烟农增收。”

  据悉,此次黔西南州局(公司)联合兴义市远东综合服务有限公司无偿在蔬菜核心种植基地放蝽与生防菌百余亩,目的是为了减少虫害的发生,以虫治虫,达到减少使用农药、保护生态环境和生态平衡的目的,确保农业发展更绿色、更健康。

  “无人机放蝽可以有效减少人工成本。”市远东综合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邹兴国介绍,无人机放蝽是人工效率的20倍左右,一台无人机每天投放面积可达400亩。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70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