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安顺市局(公司)开展卷烟物流配送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2022-11-29 18:53:21  来源: 贵州省烟草专卖局

  为进一步提高新冠肺炎疫情科学精准管控下的卷烟物流配送应急响应能力。11月16日-11月17日,安顺市局(公司)联合安顺邮政公司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实战应急物流演练。

  应急演练模拟11月16日安顺市紫云县部分街道发生本土疫情,相关街道于11月17日上午8:00实行临时管控情景,模拟管控区域覆盖紫云县四条配送线路、286户零售客户。安顺市局(公司)按照预案流程开展了监测预警、响应启动、卷烟分拣交接、接力送货四个场景的实战演练。

  演练过程中,采用“物流中心-县局(分公司)内部接力+烟草-邮政外部联动”应急卷烟配送模式。物流中心根据配送线路、车辆运力情况,联系邮政公司派出四台送货车、四名驾驶员协助送货,并迅速开展订单调度、分拣装车作业;紫云县局(分公司)组织客户经理及时告知客户卷烟配送时间变动信息,并安排相关人员与邮政公司驾驶员组成的四个配送组开展接力配送。

  此次演练起到了熟悉预案、发现问题、磨合机制、锻炼队伍、提升能力的良好作用。演练结束后,安顺市局(公司)复盘了应急演练全过程,总结提炼此次演练过程中形成的较好经验,梳理查找了各环节存在的问题共计12项,并输出“问题-措施”清单。

  下一步,安顺市局(公司)将就此次演练形成的经验、做法进一步完善卷烟物流配送疫情防控应急预案。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70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