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推动全民健身!三都各地增设体育设施

2022-11-29 18:35:38  来源: 三都县融媒体中心

  体育基础设施建设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近年来,随着全民健身实施计划深入推进,一批批体育基础设施相继在三都水族自治县各地投用,进一步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健身需求。

  在三合街道麻光社区文明苑广场,施工团队正在安装一批健身器材,通过机器凿洞、组装器材、水泥加固等过程,一件件崭新的健身器材被整齐安置在小区广场里,成为小区里的一道风景线。

  据了解,三合街道麻光社区文明苑是三都县2022年健身路径或3人制篮球场的建设项目地点之一,还包括麻光社区康宁苑、新城社区,普安镇高硐村,周覃镇心合村,中和镇新阳村、龙角村。此批安装的体育设施包括扭腰器、漫步机、臂力训练器、伸腰伸背架等12件套。目前,各项目点已经完成场地硬化、平整工作,安装队将在11月份相继完成健身器材安装。

  “我们体育部门到全县各个乡镇社区进行实地调研,结合我县的实际情况,选定了这七个点的社区健身路径器材安装,是一批涉及大众健身器材,希望让我们的群众就近得到锻炼。”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体育运动服务中心副主任陈嘉廉说。

  近年来,三都不断丰富健身场地,建设全民健身中心,规划建设健康步道,健身方式变得更加的多元化,进一步释放群众健身需求。还通过开展马拉松赛、篮球赛、跆拳道、持杖健走等体育赛事活动,吸引了省内外众多体育爱好者参与,营造了三都全民健身的良好氛围。如今越来越多的群众加入全民健身的行列中,全民健身正不断引领人们走向更加健康幸福的生活。

  “下一步,我们体育部门将会紧紧地围绕2021-2025年全民健身实施计划,利用好、发挥好我县现有的社会体育指导员,争取让社会体育指导员深入到每个社区进行指导,定期组织群众开展全民健身活动,以‘建得起、管得住、用得好’的理念开展更多的体育文化活动,让广大人民群众更广泛享受高品质的体育供给。”陈嘉廉说。(龙通丽)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70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