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钟山区玉源社区构建“幸福养老”服务体系

2022-11-30 13:37:03  来源: 贵州日报

  初冬午后阳光正暖,钟山区凤凰街道玉源社区的广场上,几位精神矍铄的老人坐在长椅上晒太阳聊天,悠然自得。“社区生活方便,环境干净整洁,我们每天跳舞、唱歌、聊天,生活很安逸。”在玉源社区生活了近10年的赵奶奶,不仅在社区结交了10多个好朋友,还培养了很多兴趣爱好。

  近年来,玉源社区不断提升服务便利度,通过签约家庭医生,定期为老年人提供健康状况评估、体格检查、辅助检查和健康指导等健康管理服务。同时,采取健康宣传栏、健康讲堂等多种方式,大力普及老年健康相关知识,为有需求的困难老年人提供法律援助、志愿服务。

  为引导老年人参与社区治理,社区邀请60岁及以上的老年人参加社区居民代表会议,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同时,还依托“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阵地优势,成立老年文体团队,为老年群体举办有益身心健康的文体活动,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

  为了在社区营造尊老、敬老、爱老的氛围,玉源社区通过讲座、院坝会等形式,开展各类敬老、爱老、助老活动,对不履行赡养义务的子女,社区对其开展批评教育。每逢节假日,社区还组织开展“社区一家亲粽香飘万家”包粽子比赛、重阳节送温暖、“敬老月”活动宣传等活动。此外,积极组织“最美家庭”评选活动,对评选出的“最美家庭”进行奖励。今年10月,该社区入选“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玉源社区党支部书记李霞表示,接下来,社区将从养老设施供给、供需对接、服务质量等方面着力构建“幸福养老”服务体系,让每位老人都能更好安度晚年。(向秋樾)

 

[责任编辑: 李涛涛]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69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