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康命源(贵州)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瞄准“专精特新”致力高质量发展

2022-11-30 14:08:06  来源: 安顺平坝区融媒体中心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实施产业基础再造工程和重大技术装备攻关工程,支持专精特新企业发展,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康命源(贵州)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瞄准“专精特新”的发展方向,铆足干劲抓发展,朝着绿色化、高端化、智能化方向加速前进,致力于打造高分子材料全产业链企业。

  走进康命源(贵州)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实验室,品管部经理林明华正带着团队对刚从生产线上抽样的管材进行检测,“我们这个检测项目针对的是管材的环刚度、环柔性检测,采用的检测设备是万能试验机,通过万能试验进行压缩,测量它的变形和力值来测出环刚度,按标准和要求来检测它极限变形的柔性情况,不要分层、开裂。”

  产品的质量是企业生存和发展的基础。公司发挥实验室作用,在生产前、生产中、生产后等环节,对生产出来的管材进行抽样检测,严格把好产品质量关口,确保每一根管材合格出厂,满足客户需要。在离实验室不远的车间内,5条管道生产线机器轰鸣,一根根管道从生产线上“下线”。生产线开足马力生产,保障客户订单按时交付,全力冲刺第四季度生产任务。

  康命源(贵州)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生产部负责人蓝进杰说:“我们所在的车间是4号车间2号机的生产线,生产的规格就是DN800SN8增强双臂波纹管,目前接到的订单就是15000米,生产到今天为止,我们已经生产到5000米,按照我们现在生产的速度,预计还要17天左右,就能生产完成15000米的订单。”

  康命源(贵州)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自成立以来,坚持“科技兴企、实业报国”的企业精神,加强与浙江大学、太原理工大学、贵州大学等开展校企合作,每年用营业额的7%以上投入到产品研发中,不断引领供水、排污、电力电缆护套管等高分子材料管道行业革新,着力打造绿色、健康、环保、无害的科技管道。进入第四季度以来,企业接到广西、云南、海南、四川等地的订单5000万元,目前已经完成60%的订单生产任务。

  康命源(贵州)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生产运营总监金政华说:“进入第四季度,市场环境回暖,我们抢抓市场机遇,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做好生产物资储备工作,在保障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开足马力生产,保证市场供应,圆满完成既定目标任务。”

  康命源(贵州)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在国家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大背景下成立的高分子材料企业,成立后勇做科技创新践行者,通过持续开展科技创新和技术研发,让“贵州制造”成为了国家标准,企业拥有20多项产品技术标准,取得了国际国内专利60余项。并成功跻身国家级专精特新重点“小巨人”企业。

  “公司于2021年8月份获得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的称号,通过企业的努力又在2022年5月份获得了国家级专精特新重点‘小巨人’称号。截至目前,全国塑料行业获得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称号的企业不超过5家,获得国家级重点‘小巨人’称号企业只有我们这一家。未来,公司将持续本着‘科技兴企、实业报国’的企业精神,以‘做事先做人、做事有使命、做事利他人’的价值观,借着企业获得国家级专精特新重点‘小巨人’企业的契机,将加大新技术、新材料的研发,致力于打造高分子材料全产业链的企业,成为世界高分子新材料技术的创新领航者,朝着构建美好生态环境努力奋斗的使命奋勇前进。”康命源(贵州)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生产运营总监金政华说。(张辉江 群勤 陈勇) 

[责任编辑: 汪强]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695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