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州台江:美育有特色 传承有活力

2022-11-30 13:18:09  来源: 台江县委宣传部

  为更好地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培养德智体等全面发展的人才,丰富校园文化生活。11月27日,贵州省台江县城关一小开展一场别样风情的冬季课间操比赛活动。

  当天赛场上,校园里,各年级共36支代表队身穿苗族服饰的学生们参加比赛。打着“苗纠纠”的头饰,腰间系着“苗绣带”,素有穿在身上的“活化石”之称的苗族服饰,在音乐的伴奏下,一场场苗族文化“盛宴”,被学生们展现的淋漓尽致。

  刚刚带队参加完比赛的吴朝文老师介绍,城关一小多年来重视民族文化传承,将苗族音乐、舞蹈、芦笙、刺绣等融入学校教学中,在台江的特色教学当中走在前列,我们意在激发学生对民族文化的热爱之情,保护和代代相传。

  在台江,像城关一小一样,让民族文化走进校园的学校还有很多……

  近年来,台江县深入推动民族文化进校园活动,积极引导学生学习传承民族文化,不断增强学生文化自信,为培养好全县民族文化后继人才打下坚实基础。

  这些年,台江县的各中小学结合自身发展特色,积极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民族文化进校园活动,将学校的民族教育、美育体育教学有机结合,增加了学生的学习兴趣,丰富了素质教育的内涵发展,让多彩贵州的民族文化在台江学子心中生根发芽,也让台江县学子带着这份民族自信奋发成长。(雷鸣 张达)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70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