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普定县召开“文明在行动·满意在贵州”活动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部署会议

2022-11-30 13:21:18  来源: 活力普定 

  11月25日,普定县召开“文明在行动·满意在贵州”活动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部署会议,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任蔓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乡镇(街道)及县创建工作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分管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对近期文明创建、规范城乡酒席治理督察办工作进行通报,并围绕“文明在行动·满意在贵州”考核指标,对“文明在行动·满意在贵州”实地考核点位再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要对照考核标准,做好迎检各项准备工作。各部门(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属地管理、行业管理、单位包保等方式,对全县存在的问题进行拉网式排查。各乡镇(街道)要压实属地责任,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倡导红白喜事简办,摒弃陋习移风易俗,切实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要营造浓厚文明创建氛围,抓好重点位置的公益广告刊播,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让群众认识到开展文明城市创建的政策性和必要性,支持和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中来。

  会议强调,要突出问题导向,抓好各类问题整改,整改要主动、及时,做到心中有数,拿出有效解决措施,坚决杜绝问题反复出现或者问题长期得不到解决等情况出现。要聚焦落实到位,确保迎检工作圆满完成,点位上的工作要抓到位,发现问题抓紧解决,紧盯目标任务,一项工作一项工作地抓,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解决,集中精力、攻坚克难,确保全面完成任务。要加大督查工作力度,对工作不力、进展缓慢的,责令立即整改、限期达标;对敷衍塞责、失职渎职影响考核结果的,将按有关规定严肃问责处理。

[责任编辑: 汪强]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70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