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汇川区“红色驿站”服务暖心

2022-11-30 11:07:01  来源: 贵州日报

  近日,在遵义市汇川区上海路街道南京路社区中信银行,居民况也述正办理存储服务,并在银行内的红色驿站咨询孩子上学的相关政策。“以前,我们社区的党群服务中心离我家比较远,现在社区设在这里的办事网点就在我家对面,很方便,服务人员也很热情。”况也述点赞道。

  今年以来,汇川区上海路街道南京路社区坚持党建引领,围绕“联网治理·联心服务”党建品牌,优化升级为民服务新举措,布点创建红色驿站,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

  “一个站点就是一个服务群众的‘微阵地’。目前我们社区主要和辖区内的银行合作,由社区主要负责,银行提供阵地和人员支持,共同搭建了4个红色驿站网点。”南京路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胡小梅介绍,在人流量较大区域创建的红色驿站,设有统一标识,除提供免费茶水、避暑躲雨、手机充电等基础服务外,还提供政策咨询宣传、社情民意反馈等服务。

  据了解,红色驿站由社区“两委”成员兼任红色驿站站长,实行站长负责制,每个驿站的工作人员由社区和银行的工作人员共同兼任,设立“AB”轮值岗,即一名社区工作人员和一名银行点位工作人员共同落实岗位责任,推进动态管理,探索完善以社区为主、社会支助为辅的运行机制。“这样既有助于银行践行社会责任,扎实开展社会志愿服务,又能让群众体验到越来越近的便民服务,让我们的社区生活越来越好。”胡小梅说。(毛艺)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70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