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正安县消防救援大队暖心帮扶困难户

2022-11-30 11:06:11  来源: 贵州日报

  今年以来,正安县消防救援大队积极谋划,与9户困难家庭结对帮扶,定期上门回访,帮助他们解决生活难题。

  9户困难家庭都属于瑞濠街道办解放居委会辖区,这些家庭有的属于低保、低收入家庭,有的家庭成员患有重病。该大队结合自身工作性质,首先为他们上门安装了简易消防设施,赠送灭火器材,协助开展房屋消防安全条件改造。同时,每月定期上门走访慰问,建立帮扶档案,根据各家的实际情况,在资金、人力、物力给予支持,协调医疗机构对重病、孤寡老人看病就医、紧急医疗救助方面进行优先处理。对接辖区人力资源公司和企业,为困难家庭劳动力实现就业提供帮助。(通讯员 王慧红)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704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