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兴义市面对面接访提升群众满意度

2022-11-30 11:37:16  来源: 黔西南日报

  “领导们很亲切,道理说得透,问题也得到了解决。”近日,兴义市民刘文(化名)通过领导干部“面对面”接访,拿到了自己被拖欠的工资,很是满意。

  今年8月以来,兴义市开展治理重复信访、化解矛盾的“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明确“面对面”接访日程,要求县级党政领导、乡镇(街道)党政班子成员在“百日攻坚”时期不分周末、节假日轮流到信访局坐班接访,零距离沟通解决问题;采取定案接访、下访、约访的方式,进村入户了解群众生产生活状况,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对群众反映的事情第一时间提出解决办法,针对复杂信访事项及时召开专题研判会议,与相关部门共商解决办法,推动问题化解。同时要求责任部门事后进行反馈回访,采取主动跟踪、主动见面等方式与当事人沟通,全过程形成闭环管理,进一步做好信访人的心理疏导、帮扶救助,真正实现“案结心结同步解”的效果。

  活动开展以来,全市20余名县级党政领导轮流到市信访局开展接访信访事项64批119人次,化解信访事项60批113人次;乡镇(街道)领导班子成员接访627批1377人次,化解信访事项602批1325人次。(通讯员 陈超勇)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70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