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黔西南州政金企融资对接座谈会召开

2022-11-30 09:17:25  来源: 黔西南日报

全州政金企融资对接座谈会召开

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金融服务支撑

  11月25日,全州政金企融资对接座谈会在兴义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等,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州相关部署要求,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引活水、建项目、促发展,共谋发展商机,共促合作共赢,为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服务支撑。

  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钱正浩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州各金融机构按照州委、州政府决策部署,努力提升金融服务水平,全力推动全州经济和金融良性循环健康发展,为全州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四化”建设、乡村振兴、民生保障等重点领域注入了大量真金白银,市场主体获得感进一步增强,金融风险总体可控,全州金融工作成效明显。

  会议强调,各县(市、新区)、各相关企业主管部门、各金融机构及各家企业要相互配合、共同发力,加强工作沟通协作,充分发挥各自专业和管理优势,共同做好融资对接工作,切实有效促进金融机构与企业共同发展,真正实现金融政策更加给力、金融需求更加旺盛、金融环境更加优越。

  会议要求,金融机构要持续发力,做好做优服务,支持中小企业、重点行业发展,以及支持重大项目建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绿色金融改革创新工作,切实发挥更大支持作用;企业要练好内功,完善组织架构、坚持诚信经营、强化自我发展、加强沟通联系,切实增强对金融机构的吸引力,赢得更多支持;各县(市、新区)及行业主管部门要主动作为,加大政策宣传解读、用好贵州金融服务平台、做好融资对接保障、用好考核激励约束机制,切实提高推送项目对接率、落地率和资金到位率。

  会上,还传达了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在民建贵州省委《参政议政专报》“聚焦民企融资的关键问题精准施策 切实破解民企融资难题”上的批示精神;人行黔西南州中心支行、黔西南银保监分局介绍了稳经济大盘系列金融助企纾困政策措施及相关工作开展情况等。(记者 邓忠胜)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70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