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党的二十大精神文艺宣传专题演出《光荣和梦想》走进六盘水

2022-11-30 11:32:49  来源: 贵州文化演艺集团

演出现场。李文艺

  11月28日,由贵州省委宣传部主办、贵州文化演艺集团、中共六盘水市委、六盘水市人民政府承办的“光荣和梦想——党的二十大精神文艺宣传专题演出”走进六盘水凉都大剧院,文艺工作者通过“文艺+理论”的形式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贵州奋进新征程凝聚力量。

演出现场。李文艺

  “前进道路上,我们要大力弘扬‘团结奋进、拼搏创新、苦干实干、后发赶超’的新时代贵州精神……”演出现场,由贵州省歌舞剧院、贵州省歌舞剧院交响乐团带来的歌舞表演《领航》、贵州省花灯剧院表演的音乐快板《华章长歌》、贵州省话剧团带来的诗朗诵《大道之行》、贵州省杂技团献上的杂技表演《高速平原》等10个形式多样的文艺作品陆续上演,生动鲜活地用乡音、乡味、乡情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演出现场。李文艺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来,贵州上下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为扎实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学习大落实”活动,贵州文化演艺集团筹备本次专题演出的过程中,在始终围绕政治性、思想性进行创作的同时,演出的表演形式、舞美效果等方面也在不断创新。

演出现场。李文艺

  贵州文化演艺集团精心创作,反复打磨。经过多次斟酌修改后,高质量完成了作品的创作、排练并搬上舞台。本次专题演出用5个篇章的文艺作品展开宣讲,分为序《扬帆远航》尾声《走向复兴》,以及三个篇章组成。第一篇章《伟大变革》通过歌舞、音乐快板等艺术形式,呈现十年来,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大事;第二篇章《举旗定向》通过配乐诗朗诵艺术形式,讲述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勇于进行理论探索和创新,取得了重大理论创新成果;第三篇章《团结奋斗》通过情景歌舞、说唱、杂技等艺术形式,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5个版块环环相扣,引人入胜,加上4名宣讲员、LED屏视觉传达和字幕传达将各板块串接,润物无声地传递党的最新理论、路线、方针等思想内涵。

  此次演出创作了群众喜闻乐见、接地气的节目,架起艺术与观众之间的桥梁,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

演出现场。李文艺

  据悉,按照党的二十大精神“七进”要求,本场演出后,《光荣和梦想》将继续走进其他市(州)、省直高校、省属企业、景区(点)等开展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贵州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责任编辑: 李涛涛]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724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