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中共贵州省委召开调研协商座谈会

2022-11-30 09:37:55  来源: 贵州日报

  11月29日,中共贵州省委召开调研协商座谈会,就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2022年度重大问题考察调研成果进行协商,推动有关部门做好调研成果的采纳落实工作。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谌贻琴委托,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谭炯主持会议并讲话。省领导于杰、蔡朝林、陈晏出席。

  会上,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围绕种质资源保护利用、债务风险化解、“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县域高中建设、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康养产业发展、新型工业化、民营企业发展、提高投资效益等内容,分别介绍调研成果。省直有关部门、单位与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进行了互动交流。

  会议指出,支持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就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进行考察调研,是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具体体现。中共中央今年发布《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以党内法规的形式明确了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就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开展年度重点考察调研,为政治协商提供了重要遵循。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紧紧围绕中共贵州省委高度重视、社会各界普遍关切、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重大问题开展调查研究,体现了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参政热情。

  会议强调,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紧扣中心大局提高履职尽责成效,坚持围绕主战略、主定位找准调研“小切口”、开展“大调研”,为高质量发展提出更多“金点子”“好主意”,为中共贵州省委科学决策提供重要参考和有效支持。中共贵州省委将坚定不移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一如既往支持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围绕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努力为大家建言资政、履职尽责创造良好条件、搭建宽广平台。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抓好调研成果的采纳落实,真正把调研成果转化到有关规划、项目、政策、制度中,转化为支持贵州高质量发展的实实在在的举措。(记者 曾书慧)

[责任编辑: 吴雨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726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