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阳海关加强知识产权海关保护 查获侵权案件取得突破

2022-11-30 11:23:53  来源: 贵阳海关

  贵阳海关加强知识产权海关保护,强化对贵州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的支持,引导企业树立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在侵权案件实质性查获上取得突破。

  贵阳海关强化协同保护,先后指导贵州25家企业在海关总署进行知识产权备案,连续开展“龙腾”“蓝网”等系列专项行动,严厉打击进出口侵权违法行为。专项行动期间,贵阳海关在邮递渠道先后查获侵权商品1853件,涉及多个知名品牌,货值约5.67万元,在货运渠道查获侵权货物1020件,货值约4.59万元,贵阳关区侵权案件实质性查获取得突破。

  下一步,贵阳海关将继续贯彻落实海关总署和贵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持续强化知识产权海关保护,服务企业便利维权,提升精准打击力度,着力提升全社会尊重知识价值、尊重自主创新的意识,积极营造知识产权良好法治营商环境,为贵州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73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