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筑牢医疗保障“防火墙”!“贵惠保” 进驻遵义

2022-11-30 13:12:05  来源: 天眼新闻

  为促进遵义市民了解“贵惠保”惠民型补充医疗项目,11月29日,“贵惠保”遵义站媒体通气会在遵义贵州饭店举行,贵州省遵义市医疗保障局局长骆伟、办公室主任熊俊出席。

“贵惠保”遵义站媒体通气会现场。

  会上,遵义市医疗保障局局长骆伟表示,商业医疗保险是医疗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发展商业医疗保险,对进一步降低群众看病就医负担有积极的作用。省政府省医保局高度重视“贵惠保”的相关工作,为进一步降低群众参保的成本,让更多的百姓可以享受到这款普惠性保险的保障。

遵义市医疗保障局局长骆伟。

  “贵惠保”自上线以来,贵州已有超过110万人参保,其中遵义市的参保人已超过20万,参保门槛低、责任覆盖广,为健全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提供有益补充。

“贵惠保”遵义站媒体通气会现场。

  遵义市医保将在省医疗保障局的指导和部署下,积极支持“贵惠保”,在个人账户购买、医保政策咨询及舆情监控方面配合支持商业保险机构,面对群众到各级医保经办窗口或通过网络电话等渠道发起咨询时给予正面引导、做好政策宣传解读,进一步提高群众对贵惠保的认可度和知晓面,为遵义再筑一道医疗健康“防火墙”。

德圣保险经纪公司董事长唐诚。

  负责“贵惠保”整体运营工作的德圣保险经纪公司董事长唐诚介绍,11月1日,“贵惠保”生效以来,理赔通道正式开通,截至24日收到客户理赔申请587件,人均赔付7161.77元。其中,最高获赔30667.62元,个人负担平均降低12.26%,最高降低30.65%,切实减轻人民群众看病就医负担。(记者 张凌)

[责任编辑: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73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