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寓教于乐 校园里开展有趣的垃圾分类宣传

2022-12-01 10:18:02  来源: 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

  近日,观山湖区各中小学、幼儿园陆续开展各类丰富多彩的活动,全面推进校园垃圾分类宣传,引导学生树立垃圾分类的意识。

小朋友清理路边垃圾

  观山湖区世纪城小学开展了“垃圾分一分 环境美十分”主题宣传活动。少先队员们通过情景剧“垃圾的旅行”向同学们介绍了垃圾分类的标志及如何正确分类。

  观山湖区第九中学开展了“垃圾分类大富翁”游戏活动。学生们通过投掷骰子决定前进的步数,到达相应位置后说出本方格中垃圾的类别,第一位到达终点的同学将获得“垃圾分类大富翁”的称号。活动把垃圾分类的知识通过游戏内化到孩子们的心中,寓教于乐学习垃圾分类。

  此外该校还开展了“助力垃圾分类 绿色健康生活”主题手绘活动。学生们拿起画笔,在老师的指导下,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在环保袋和纸上描绘出他们对垃圾分类的学习认识。

  观山湖区外国语实验中学开展了“垃圾分类大比拼”游戏活动。每个班分别制作分类垃圾桶,学生们则根据字条上的内容分类投放到相应的垃圾桶内。寓教于乐的形式,让垃圾分类的知识“入耳”更“入心”。(邰芯雨 崔鹏)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73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