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省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李炳军主持

2022-12-01 11:52:44  来源: 贵州日报

李炳军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央和省委要求,安排部署全省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和意识形态工作

  11月30日,省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央和省委要求,安排部署全省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和意识形态工作。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李炳军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论述,并对贯彻落实提出要求。省政府党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总结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伟大实践,科学回答了“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重大历史命题,充分展示了我们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清醒执着。全省政府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始终坚持党对政府工作的全面领导,持之以恒推动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党中央对周建琨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再次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和鲜明态度。全省政府系统要坚决拥护党中央决定,按照省委部署,深刻汲取教训,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切实维护贵州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永葆对党绝对忠诚政治本色。要夯实理想信念思想根基,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真正将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武器。要践行为民初心,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把让人民群众得实惠作为一切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解决好老百姓急难愁盼问题,坚持不懈增进民生福祉。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持反腐败斗争永远吹冲锋号,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强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监管,强化领导干部廉洁自律,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惩恶。

  会议强调,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意义重大。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管理,扎实抓好突出问题整改,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隐患,坚决筑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线,为全省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陈毓钊)

[责任编辑: 刘昌馀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75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