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李炳军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等工作

2022-12-01 09:26:38  来源: 贵州日报

李炳军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11月30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全省岁末年初安全稳定、数据要素市场化改革、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模范省、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安全发展的要求贯穿到各项工作全过程,层层压实责任,守住不发生重特大事故的底线。要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深入开展冬春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举一反三排查整治重点领域重大隐患,切实解决好近期气温骤降对安全生产和群众生产生活等的影响。要把解决信访突出问题作为改进政府工作的重要抓手,系统性研究政策措施,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坚决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优化措施,坚持科学精准防控,深入细致做好群众服务保障,凝聚起抗疫强大合力,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指出,推动数据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是深入挖掘大数据“钻石矿”、建设数字经济发展创新区的重要举措。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大力培育数据要素市场,进一步加强数据资源归集管理,培育引进数据要素市场主体,健全完善数据安全体系,释放数据要素价值,助力在实施数字经济战略上抢新机。

  会议强调,要巩固发展贵州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模范省。要大力推动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切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立足资源禀赋发展特色产业,加快补齐社会事业短板,持续改善各族群众生产生活条件,不断增强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指出,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实施以来,取得明显成效。要进一步对标对表,抓好落实,确保三年行动高质量收官。要持续优化国资国企布局,促进国有企业做大做强做优,强化国有企业投资项目监管,提升发展质量效益,更好服务全省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

  会议审议了有关文件。(记者 陈毓钊)

[责任编辑: 刘昌馀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75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