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州大方:两座水库通过竣工验收

2022-12-01 19:16:16  来源: 大方县委宣传部

建成的大方县野螺沟水库大坝。赵远兰 摄

  11月28日,由贵州省水利实业公司承建的大方县野螺沟水库和长征水库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验收会上,验收专家分别听取了两个水库参建单位的情况汇报,并查阅有关印证资料,结合验收会前对两个水库现场查看的情况,工程竣工验收委员会认为,两个水库工程已按批准的设计内容建设完成,工程施工质量合格,工程已通过完工审计,投资控制基本合理,工程投入试运行以来,运行正常,一致同意大方县野螺沟水库和长征水库通过竣工验收。 

  野螺沟水库灌溉工程位于大方县达溪镇冷底村境内,距大方县城30公里,是一座以农田灌溉为主,兼顾人畜饮水和集镇供水的综合性水利工程,是大方县“十三五”水利发展规划重点建设项目之一,工程规模为小(Ⅰ)型,大坝为面板堆石坝,总投资2.99亿元,总库容为932.71万立方米,总供水量955.2万立方米,解决达溪镇、核桃乡集镇用水和灌区内2.83万人的饮水问题,直接灌溉库区、灌区445万亩良田。

蓄水中的大方县长征水库。吴贵荣 摄

  长征水库工程枢纽位于大方县鼎新乡境内,属长江流域乌江水系六冲河支流大水沟中游河段,距大方县城22公里,是全国抗旱规划中央补助的贵州省81座小型水库项目之一,水库总投资1.4144亿元,总库容201.10万立方米,水库大坝为面板堆石坝,蓄水后解决大方县鼎新乡、马场镇共1.16万亩耕地的灌溉,同时解决水库下游1.25万人的饮水问题。

  野螺沟水库和长征水库均为大方县“十三五”建设项目,两个水库的竣工验收纳入2022年度高质量发展目标考核,本次顺利通过竣工验收,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为大方县巩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提供坚实的用水保障。(赵远兰)

[责任编辑: 李涛涛]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75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