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党的好政策 温暖寒冬的你——习水县残疾人网络创业(直播)培训顺利开班

2022-12-01 19:19:32  来源: 习水县残联

  12月1日,习水的室外温度接近0℃,阴沉沉的天空还纷纷扬扬飘着片片雪花。走在路上的行人也都裹紧大衣、手插裤袋,行色匆匆地忙碌奔波着自已的生计。但在习水县绿洲酒店二楼会议室里,气氛异常热烈,坐了近60名精神饱满、眼里闪耀着渴求知识金光的,有着特殊身份、坚强励志又可爱的人。他们是谁?他们又在干什么呢?

  原来这里是在举行习水县残疾人网络创业(直播)班的开班仪式。这一群体特殊可爱的人就是我们身残志坚、不畏困难、不畏寒冷的残疾人朋友,其中还有近一半的是坐在轮椅上的残疾人朋友。

  此期培训是习水县残联为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健全就业公共服务体系,加强困难群体就业兜底帮扶,消除影响平等就业的不合理限制和就业歧视,使人人都有通过勤奋劳动实现自身发展的机会的政策精神。尤其是其中的“加强困难群体就业兜底帮扶”这一条而针对特殊群体开展的专题培训。

  县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何倩在开班仪式的作动员讲话中指出:在疫情反复反弹的大背景下,县委政府都允许开班,可以见得县委政府对我们残疾人的就业增收工作和共同富裕是高度重视的!但是,开班就意味着责任、意味着风险!按纪律要求就是谁举办谁负责,谁培训谁负责,并给大家分享培训班筹备的整个过程和反反复复所经历的周折。强调疫情防控事关每个参训学员的安全,既是对自己负责,对大家负责,更是对我们举办方县残联和培训学校负责。要求全体参训学员要珍惜机会,把握住机遇,学点对自己生活有用,甚至能创业赚钱的真本事。学习期间,要遵守疫情防控政策,格按照学校规定落实好戴口罩、测体温、扫场所码,查健康码和行程码等疫情政策措施,身体不适及时报告。非必要不外出到人员密集场所流动,不准外出聚餐、会客和走亲访友。培训学校的老师要全力作好监管和把控。严格遵守学习纪律,按时上课,不迟到、不早退,课间不随意走动,保持良好课堂纪律,培训期间不聚众赌博,不拉帮接派,不干违法乱纪的事情。在实操过程中,能谦虚静心向老师学习各项直播的程序和技巧,争取培训期结束,在坐的每一位都是直播的能手。学成之后,要进一步端正心态,任何时候都要学会管理好自己的情绪,常怀一颗感恩父母亲生育养育,感恩兄弟姐妹的忍让包容、感恩共产党的好政策、感恩各级残联组织把党的政策落实的好,感恩来自社会各界的关心关爱等的心,投入到新的生活,对开启直播带货、拍短视频赚钱或者就是拍摄日常生活娱乐的都要以正面的素材为主,拍摄正能量满满的视频在相关媒体平台传播,让全社会看到大家积极健康、勇于向上的乐观生活态度,引导社会发展更加和谐!

  县劳动就业所所长曾永垂就残联职能、残疾人权益保障相关政策条例、如何做好自我情绪管理、自我心态调整等相关内容作了培训指导。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天气虽寒冷,但酒店环境和华业职业培训学校的服务都很温暖,能在如此好条件里学习新知识,真的很满意!真心感谢党的政策好,让我们在寒冬里沐浴到温暖阳光!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76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