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形式多样化 宣讲入人心——锦屏县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2-01 17:45:27  来源: 锦屏县融媒体中心

  广播宣讲、短视频宣讲、苗侗双语宣讲……连日来,锦屏县积极创新党的二十大精神基层宣讲方式,不拘一格,多举措开展宣传宣讲,以丰富多样的形式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持续掀起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我党开了二十大,蒸蒸日上大变化,生活幸福人潇洒,农村城市共繁华,美丽锦屏我家乡,三江六岸起长廊,世界游客人来往,一年更比一年强……”

  在锦屏县融媒体中心三楼演播室里,侗族刺绣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龙令香与她的弟子正以唱侗歌的方式,录制广播栏目《我们的新时代》第一期节目,以此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应急广播覆盖锦屏县所有村寨,我们的栏目通过广播形式播报,能以最快速度最大限度地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到广大基层群众耳间心中。”《我们的新时代》栏目负责人姜佳信介绍道。

  在锦屏县河口乡,该乡各村认真组织开展面对面、互动化宣讲活动,通过书记院坝会、村级会议、送报上门、线上宣传等多种形式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如春风化雨沁入群众的心房脑海。

  “我们村的大部分党员都在外务工,难以参加线下学习,所以我们就通过党员微信群进行宣讲,‘线上’交流你一言我一语,大家学习氛围浓厚,兴趣十足。”河口乡格翁村党支部书记范家泽表示,利用“线上”方式宣讲,让在外务工的党员群众也能够充分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锦屏县三江镇组成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进村寨、进社区开展宣讲。在三江镇大公田社区,志愿服务队员用侗、汉双语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向搬迁的少数民族妇女群众传递党的好声音,引领广大妇女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真抓实干,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侗语讲解党的二十大精神,让我们更好地了解党和国家的好政策,正是这些好政策才让我们有机会搬迁到锦屏县城生活发展,我也更有信心通过刺绣的手艺,能够带着搬迁的姐妹们创业就业,实现增收致富。”大公田社区搬迁群众龙立淑信心满满地说。

  同样,在锦屏县彦洞乡黄门村的棉园刺绣农民服务专业合作社,锦屏县民宗局组织的侗汉双语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课以接地气的语言、听得懂的道理、讲故事的方式,结合乡村建设实际深入浅出地向群众宣讲,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播到每个群众的心中。

  “通过双语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让我们群众读懂、悟透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彦洞乡黄门村村民吴妹香听了双语宣讲后高兴地说。

  “二十大,旗帜鲜,京城盛会举世篇。大会报告催人奋,传承使命驻心间……”在锦屏县大同乡,来自该乡各村近50名民歌爱好者齐聚大同乡大同村的风雨长廊,聆听锦屏县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县委宣讲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后,用唱民歌的方式表达了她们的心声。

  “我听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要发扬传承好我们的民族文化,我作为一个民歌爱好者,接下来我要听党话、跟党走,带领兄弟姐妹们唱好我们的民歌,用唱民歌的方式歌唱我们党的好政策,同时也听从党的号召,一起把我们的家乡建设得更好。”杨远兰是一名县级非遗传承人,她表示,接下来会继续用民歌传唱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据了解,为切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锦屏县除了成立宣讲团以各种形式进村入户宣讲外,还充分利用抖音、微信、电视、广播等,多形式、多角度、多举措传播党的二十大精神,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通俗易懂的语言,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让理论宣讲更有深度、有温度。(罗国梅 李勇)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76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