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桥头堡”建设育新机 校地携手开新局 黔东南州政府与贵州财经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2-12-02 10:07:36  来源: 贵州财经大学

  11月30日,黔东南州人民政府与贵州财经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人才培养、咨询服务、科技服务与成果转化、校校合作等方面共同携手,构建共赢发展新平台,推动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推进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

  黔东南州委书记罗强表示,此次协议的签署,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贯彻落实“桥头堡”文件的具体行动,是贵州财经大学人才优势、智力优势、科技优势和黔东南区位优势、资源优势、民族文化优势充分结合的结果,必将为黔东南州经济社会发展赢得更大发展空间,标志着黔东南州与贵州财经大学的战略合作迈向深度合作阶段。

  “希望双方在区域经济发展研究、产业深化发展、‘桥头堡’打造、优势资源开发利用、招商引资、人才培养基地建设等方面深化合作。”黔东南州州长安九熊说,黔东南州将紧抓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桥头堡”的重大历史机遇,坚持问题导向、系统观念,一切以产业为先、项目为主、效率为要,推动“桥头堡”建设取得新突破。

  签约仪式上,黔东南州副州长杨承进和贵州财经大学副校长彭洁代表双方签订《黔东南州人民政府 贵州财经大学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桥头堡”战略合作协议》。

  签署合作协议是推动校地双方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贵州财经大学党委书记刘雷说,“双方要抢抓新国发2号文件、省委省政府支持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和支持黔东南州‘黎从榕’打造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桥头堡’政策机遇,加强合作的密度、力度、频度,形成一批高质量高标准的合作成果。”

  据贵州财经大学校长赵普介绍,此次协议的签署,将贵州财经大学与黔东南州各县市的合作提升至全州的新高度,对学校学科专业、人才培养等积极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提供了新平台,为探索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新路径。

  据悉,黔东南州乡村振兴局、州发改委、州教育局、州科技局、州工信局、州财政局、州农业农村局、州文体广电旅游局、州投资促进局、州政府研究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和贵州财经大学教务处、科研处、合作促进处、后勤集团、大数据统计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工商学院、外语学院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本次签约仪式。(贺婷 张江南)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78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