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普安县督查学校“一号检察建议”落实情况

2022-12-02 15:11:53  来源: 黔西南日报

  为持续推进“一号检察建议”落地落实,扎牢校园安全保障防护网。近日,普安县检察院联合县公安局、县教育局、县关工委等未成年人保护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到普安县第二中学、普安县思源实验学校等地,通过交流座谈、查阅资料和实地走访的形式,督导“一号检察建议”、强制报告学习贯彻落实情况。

  座谈中,各单位分别从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强制报告制度、入职查询制度,以及如何从源头上预防侵害未成年人案事件的发生进行深入交流,并查阅了各校落实强制报告制度和教职工入职查询制度情况资料。督查组指出,“一号检察建议”和强制报告制度是有效维护校园安全,保护青少年远离侵害的保护伞,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在学校组织学习,做到人人知晓,并落实落细。

  此外,检察干警为学生带来集防性侵、疫情防控、交通安全等为一体的法治课堂,课上,干警以图文并茂的形式,重点讲解了什么是身体隐私部位、如何区分安全的触碰和不安全的触碰、如何预防身体被侵害,遇到侵害该么办等儿童预防性侵知识,引导学生在平时生活中学会正确使用法律武器,在成长的道路上与法同行。

  这次联合督导检查是普安县人民检察院认真做好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监督落实工作的重要举措,该院将持续加强检校合作,推动完善预防性侵害、预防校园欺凌等工作机制,让“一号检察建议”和强制报告制度落地落细,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通讯员 谭贤)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78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