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宗地镇:以“三化”促“四好” 改变农村公路新面貌

2022-12-02 18:21:17  来源: 紫云县委宣传部

  近年来,农村道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突飞猛进,紫云县宗地镇镇村组公路建设已突破100余条,为切实做好农村公路管理工作,宗地镇紧紧围绕“建养并重、管养结合、统筹协调”,助力“四好农村路”建设。

  一是常化“巡查”任务。通过不断完善农村公路管养机制,大力推行农村公路“路长制”,将责任压实到村、到人,确保条条大路有人管。各村充分利用一村七员对道路进行巡查,遇到隐患异常情况做好记录,及时反馈,快速处理。目前,共组织巡查21次,巡查出问题20余处,均已全部解决。  

  二是实化“三清”实施。今年以来,宗地镇依托镇村两级公路管理小组对全镇112条村组道路及7条乡道农村公路实行了扫路面、掏边沟、除杂草的“三清”行动,并对发现的112处问题建立问题台账,针对问题台账,已于11月22日全部整改完毕,做到清理一处销号一处。截至目前,全镇共组织420余人(次)参与到“三清”行动中,清理道路共计200余公里。

  三是深化“宣教”举措。各村创新将“四好农村路”纳入《村规民约》管理,形成村民自我约束的自觉,呈现出爱路护路的崭新局面切实提高爱路护路意识同时,镇安监办、镇综治办、派出所等部门联合协作,结合农村交通道路特点开展宣传、警示、教育活动,加强群众交通安全意识。目前,开展宣传10余次,发放1000余份宣传资料,受教群众5000余人次。(刘安睿)

[责任编辑: 汪强]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79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