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24小时“在线”!实地探访云岩区消防医疗急救联动站

2022-12-02 18:31:13  来源: 云岩区融媒体中心

探访云岩区消防医疗急救联动站。(李茂林 摄)

  11月30日,笔者实地探访云岩区首个消防医疗急救联动站,该消防医疗急救联动站实行“消防+医疗”合署值班备勤工作机制,即“119+120”共同办公,有效加强了应急救援和医疗急救服务能力。

  “我们严格要求出诊速度,3分钟之内必须出发。”贵阳公共卫生救治中心神经外科主任刘廷江介绍说,“119+120”这种联动模式不仅能减轻急救压力,为“120”分流,还填补了消防救援后与医疗救护前的“空窗期”,进一步提升各类突发事件处置效能。

  “站点成立后,我们与消防的同志一起刚刚站完第一轮岗,大家都在努力缩短磨合期,相信我们一定能做到流程通畅,履职到位。”云岩区消防医疗急救联动站值班人员介绍,为更好保证出警和出诊质量,提升救援速度,此次消防医疗急救联动站成立前,贵阳市整合了市内多家医院资源,争取最快出警、最快送医。

  据悉,云岩区消防医疗急救联动站是2022年度为民办“十件实事”项目之一,投入使用后,进一步完善了区域医疗救援点位布局,增强了综合救援力量。云岩区北京东路消防救援站挂牌入驻后,南明区后冲路消防救援站、观山湖区金珠西路消防救援站、白云区南湖路消防救援站等3个试点也将在年底前完成挂牌入驻,开启贵阳消防和医疗急救响应、协同、处置等一体的应急救援联战新模式。(李茂林)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79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