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云岩区三桥路街道党工委书记陈海:让更多群众共享发展成果

2022-12-02 18:32:24  来源: 云岩区融媒体中心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治国有常,利民为本。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云岩区三桥路街道党工委书记陈海表示。

  十年耕耘,硕果累累。陈海介绍,2012年至2022年,是云岩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十年,是城乡面貌巨变的十年,也是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的十年。十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三桥路街道基础设施逐步完善,地理优势不断显现,消费人群正在聚集,经济发展持续向好。

  “我们要结合三桥路街道实际,发挥区域优势、资源优势,在日常工作中抓亮点、重点工作中抓特点、创新工作中抓优点,推动街道实现高质量发展,让更多群众共享发展成果。”陈海表示,具体来说就是围绕三个方面开展工作:

  党建引领凝心聚力。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积极推动“党工委+党支部+楼栋长+单元长+党员志愿者”的五级治理体系,高标准建强帝景社区、星荟社区等党建示范点,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激活党员内生动力,发挥党员模范作用,提升党员群众参与社会治理的积极性与主动性,将基层党的建设与重点工作有效融合。

  经济发展提升实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拓展招商资源,开展“贵人服务”,以加强招商队伍建设、丰富招商举措、提升服务水平等为路径,全方位推动招商引资。同时,及时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全力推进稻田汇保障性租赁用房项目、檀溪谷三期续建、益佰制药医药检测平台建设项目,努力繁荣市场经济,提升街道经济实力。

  民生工程凸显效力。结合“一圈两场三改”,紧扣群众“急难愁盼”事项,深入开展老旧小区提质改造工程,进一步做好垃圾分类工作,持续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全方位织密救助兜底保障网,抓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做到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

  “三桥路街道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找准自身定位,聚焦群众需求,推动区域发展,切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三桥落地生根、开花结果,”陈海说。(李茂林)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79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