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云岩区成功获批“省级区域双创示范基地”

2022-12-02 18:34:10  来源: 云岩区融媒体中心

云岩一景

  日前,贵州省发改委发布第六批贵州省“双创”示范基地名单,云岩区榜上有名。

  近年来,云岩区高度重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通过加强双创支撑服务体系建设、搭建双创支撑平台、共享创新创业资源、培育高质量创新生态和加强双创文化建设等措施倾力打造高质量创新创业体系。先后出台了《云岩区关于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若干支持政策(试行)》《云岩区关于进一步促进科技创新发展的十条政策措施(试行)》等鼓励创新创业和激发创新活力的政策,形成切实可行的科技创新政策体系,从制度上鼓励创新,从资金上保障创新,进一步厚植创新土壤,促进区域创新发展。

  截至目前,全区已建成众创空间7个,其中国家级科技众创空间2家,省级众创空间2家,市级众创空间(科技企业孵化器)3家,2022年新认定1个市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带来企业(团队)达128家。同时,依托贵州大学人才优势和老烟厂电子信息产业工业集聚优势,成功获批全市唯一的“贵阳市电子信息(集成电路)产业技术创新中心”,科技赋能产业的局面初步形成。

  得益于深耕细作“双创沃土”,云岩区连续多年荣膺“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区”“全国绿色发展百强区”“全国科技创新百强区”。2022年4月,工信部下属研究机构赛迪顾问城市经济研究中心正式发布“赛迪创新百强区(2022)”,云岩区位居第92位,是贵州省唯一入选区。

  下一步,云岩区将借助省级区域双创示范基地平台优势,统筹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和政策链,以激发大众创业创新活力为主线,依托与省科学院合作共建的贵阳市云岩区科技创新孵化示范基地、贵州益佰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的国家苗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贵阳市电子信息(集成电路)产业技术创新中心等科技创新平台,赋能传统企业改造升级,有效整合资源,集成落实政策,完善服务模式,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为实现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79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