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观山湖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搬新址并对外开放

2022-12-02 18:33:12  来源: 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

观山湖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新址。

  11月29日,观山湖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八匹马双拥广场新址落成,正式启用并对外开放。

  为更好地统筹辖区公共文化服务资源,给群众提供更优质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场地、服务,该中心于今年11月29日搬迁至双拥广场。与原址相比,新址扩大了300余平方米,同时还进一步完善了各功能阵地,其中涵盖了党的二十大代表袁琴工作室、理论宣讲云上大讲堂,以及学习阅览室、书画室、健身室等丰富群众文化体育生活的多个功能室,是集教育、服务群众于一体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场所。

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展示区。

  近年来,观山湖区围绕“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的目标定位,在顶层设计、队伍建设、需求导向等方面持续发力,着力解决文明实践“怎么做”“谁来做”“做什么”的问题,按照“4个1”工作思路,通过打造一批志愿服务阵地、用好一个志愿服务数据平台、健全一批志愿服务工作机制、塑造一批志愿服务项目精品,推动 “爱心观山湖”志愿服务品牌建设,打造可复制可推广的新时代文明实践“观山湖模式”。

  接下来,该中心将用好用活新阵地,按照“年年有菜单、月月有主题、周周有活动”的原则,经常性、面对面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深化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切实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陈杨)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79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