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州大方:科技赋能,助力白参菌稳产保供

2022-12-02 16:35:11  来源: 大方县委宣传部

12月1日,贵州省大方县中国白参科创园厂区航拍。周训贵 摄

12月1日,一名工人在采收白参菌。周训贵 摄

12月1日,工人们在分拣白参菌。周训贵 摄

  12月1日,在乌蒙山深处的贵州省大方县中国白参科创园生产车间,工人们正忙着采收白参菌,此时室外温度已是-1℃,而车间温度常年保持在19℃左右。

12月1日,贵州省大方县中国白参科创园厂区全景航拍。周训贵 摄

  据了解,中国白参科创园是全国首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集菌种研发、集约化生产、技术培训、智慧交易为一体的全智能化栽培工厂,面对当前低温寒潮天气,该园充分发挥科技优势,通过搭建的环境控制系统将车间的温度、光照和湿度控制在一个相对稳定且适宜白参菌生长的环境,确保车间不受外部环境影响,一年四季都能正常种出高品质、高产量的鲜菇,目前日产白参鲜菇5吨。(周训贵 何志刚)

[责任编辑: 李涛涛]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79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