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新蒲新区民政局便民服务暖人心

2022-12-02 17:50:27  来源: 遵义日报

  近日,新蒲新区民政局联系遵义市第四人民医院、遵义医投万里精神病医院等医疗机构,深入新蒲新区永乐镇、新舟镇、三渡镇、虾子镇、新蒲街道、新中街道,为无法前往定点医院接受残疾等级鉴定的群众提供上门评残、上门送证、集中评残等服务。

  在鉴定过程中,评定医生耐心询问疑似残疾人的基本情况、仔细检查其身体状况,通过查看病历、询问家属等多种方式综合判断残疾状况,严格按照评定标准进行级别评定。

  此次上门服务活动共为135人办理证件,切实解决了残疾人“出行难、办证难”的问题,做到了应办尽办、应换尽换,真正让残疾人及其家属“少跑腿”甚至“零跑腿”。

  下一步,新蒲新区民政局将把上门办证、下乡巡回办证、集中办证作为常态化工作,让更多的残疾人享受到国家的相关优惠政策,切实增强残疾人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记者 向婧)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79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