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黄平县税务局:小视频释放大效应 微课堂激活强动能

2022-12-03 09:18:01  来源: 黄平县人民政府网

  近年来,黄平县税务局多点发力培厚青年干部成长土壤,不断在事业发展中拓宽青年干部的成长成才之路。

  一是敢想,打破常规,积极探索。“青税小课堂”是以线上视频课堂+线下实体课堂的形式开展的。线上,该局抓住短视频这一网络“主流”,每期视频都由青年干部自编、自导、自演、自拍、自制。视频以每月一讲的形式以情景短剧、苗汉双语、说唱等方式,对最新的税收优惠政策进行讲解,生动活泼且通俗易懂。线下,青年干部组成政策宣传小分队,将“青税小课堂”开到机关、企业、商铺、学校、工厂、田间地头,哪里有纳税人缴费人,小课堂就在哪里开讲,及时解答疑难,实实在在将国家好政策送到纳税人缴费人手中。

  二是敢做,勤学善悟,增长才干。黄平县税务局释放“党建+”效应。党委群策群力制定青年干部培养计划,党委班子成员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兼任青年培养“教师”,轮流向青年干部授课,以身为范做表率。成立业务和行政两个工作室,聘请2名转非领导任工作室导师,同时邀请业务水平过硬、工作经验丰富的老干部做指导。通过教师示范、导师带领、老干部不吝赐教,青年干部在共商共学的良好氛围中迅速成长起来,团结向上的黄平税务精神在“传帮带”的过程中得以传承。

  三是敢拼,起而行之,勇担重任。该局共推出“青税小课堂”短视频6期,献礼党的二十大特别策划1期,全力打通政策宣传的便捷通道。开展“青税小课堂”“五进”宣传400余次,辅导企业700余家,开展直播培训18期,培训纳税人缴费人540余人次,收获纳税人点赞1000余次。推送“红利账单”468户次,在“青税小课堂”助力加持下,黄平县税务局留抵退税“稳到账”、缓缴税费“轻松办”、税收优惠“直达享”、政策服务“送上门”等举措获得辖区内企业纷纷点赞。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79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