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黄平县气象局多举措应对寒潮凝冻天气

2022-12-03 09:18:24  来源: 黄平县人民政府网

  根据气象资料分析,11月28日受强冷空气影响,黄平县将出现寒潮天气过程。针对冷空气可能对生活、生产、出行、农业、交通、电力等造成的不利影响,黄平县气象局认真做好天气会商研判,周密安排部署,加强部门联动,做好气象服务,多举措应对天气过程。

  为做好这次寒潮天气气象服务工作,黄平县气象局11月28日启动了气象灾害(寒潮)Ⅲ级应急响应的命令。该局按照工作部署,严格制定落实措施。一是11月27日、28分别以《气象信息报告》的形式,及时向县委、县政府以及相关部门汇报天气情况,提供决策依据;二是加强信息传播,多平台发布气象信息。通过微信公众号“黄平天气”、微信群、QQ群、手机短信等及时向公众发布,并针对此次寒潮凝冻天气过程接受县融媒体中心记者采访,对寒潮天气情况以及未来天气发展趋势进行详细解答,提醒公众做好相关防范工作,29日发布寒潮黄色预警信号;三是组织气象台业务人员学习冬季气象观测业务。就冬季固态降水、雪深、降雪加密、电线积冰的观测方法及冬季观测业务规范等方面进行培训,开展加密报编发演练,提高应对冬季复杂天气的处置能力,筑牢冬季气象观测业务工作保障;四是监测精密、预报及时。加强值班值守,密切监测天气实时动态,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严格落实防御准备和应对方案,牢牢守住城市安全底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城市有序运行。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79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