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誉能装备集团冲刺6亿元年产值目标

2022-12-03 09:09:57  来源: 贵州日报

立足“江南煤都”做强矿机全产业链

贵州誉能装备集团冲刺6亿元年产值目标

  “即将迈入年关,我们正加班加点、全力以赴生产,确保完成今年6亿元的产值目标。”近日,在位于盘州市红果经开区的贵州盘誉泰合机械有限公司厂房内,生产车间主任王立宪说。

  今年以来,贵州誉能装备集团有限公司积极应对形势发展变化,坚持党建引领、科学谋划、主动作为,坚持防疫和生产两手抓、两不误,第一时间成立工作推进专班,建立工作机制和值班制度,及时协调解决企业生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保障企业生产物资进得来、供得上,产品运得出、卖得掉,产能不断攀升,推动企业质量、安全、效益提升。

  “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指出,全省要进一步把高质量发展要求体现到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各方面,要全力抓好‘四化’建设,加快实现工业大突破。”贵州誉能装备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向立说,对于装备制造企业而言,这不仅是政策机遇,更极大地增强了大家干事创业、坚持高质量发展的信心,为企业的发展注入了动力。

  “六盘水有着‘江南煤都’的美誉,但以往采煤设备主要从外省采购。要改变现状,只有做强本地矿机全产业链,企业才有竞争力。”向立直言。作为一家本土成长起来的装备制造企业,贵州誉能装备集团立足六盘水煤炭资源丰富的优势,大力发展矿机产业,并不断延伸产业链,坚持走以提升质量效益和市场竞争力为核心的新型工业化之路。

  今年9月,贵州誉能装备集团旗下子公司——贵州誉创机械有限公司、盘誉泰合机械有限公司二期建设项目开工,总投资14.65亿元,开启了企业建设大会战,液压支架控制阀、智能化煤机改造生产线、矿山设备超市及相关配套设施的全产业链未来可期。

  从仅有4人的设备租赁部,到如今员工达400余人的集团公司,5年来,贵州誉能装备集团旗下产品已包含能矿装备制造业、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等,客户遍布西南地区。据悉,今年前三季度,贵州誉能装备集团完成能矿装备制造业产值4.5亿元,公司预计第四季度完成产值1.5亿元,全年的能矿装备制造产值达6亿元。

  “我们今年的目标是进入中国煤炭机械工业50强。”向立说,公司将紧盯矿机产业,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加快推进矿机全产业链形成,奋力实现预期目标。同时,进一步加强布局新能源产业,积极“抢滩”新能源赛道。(记者 顾冰洁)

[责任编辑: 刘昌馀 谢素香]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80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