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黄平县“四化”助力乡镇污水管网完善工程提质增效

2022-12-04 08:44:34  来源: 黄平县人民政府网

  为加快补齐城镇污水收集和处理设施短板,尽快实现污水管网全覆盖、全收集、全处理,黄平县创新“四化”机制和举措,启动实施了黄平县乡镇污水管网完善工程。通过完善乡镇污水管网,全面推进强化乡镇厂网一体化运行维护管理,乡镇污水治理从“设施建设”全面转向“建管并重、厂网一体” 新战略。

  黄平县乡镇污水管网完善工程,在黄平县重安镇、谷陇镇、上塘镇、平溪镇、浪洞镇新建及改建修复污水管网56.204公里,配套建设污水收集管网相关附属设施,批复总投资6,368.85万元。其中,重安镇建成污水收集管网17.091公里,谷陇镇建成污水收集管网10.1公里,浪洞镇建成污水收集管网12.479公里,上塘镇建成污水收集管网11.88公里,平溪镇建成污水收集管网5.255公里,累计建成56.805公里。

  乡镇污水管网完善工程是保护环境,造福社会,利国利民的环保工程,该项目建成后,大大降低乡镇污水对环境的污染,覆盖重安镇集镇区和周边清水江村、天堂村部分小组,覆盖人口1.2万人;覆盖谷陇镇集镇区和周边谷陇村、黄泥村部分小组,覆盖人口1.08万人;覆盖浪洞镇集镇区和周边勤龙村、管桐村部分小组,覆盖人口0.3万人;覆盖平溪镇集镇区和周边农丰村部分小组,覆盖人口0.3万人;覆盖上塘镇集镇区和周边紫营村、明星村部分小组,覆盖人口0.25万人。

  项目建成后,乡镇社会环境条件将得到进一步的改善,进一步提高招商引资的吸引力,对促进社会、经济及旅游业的快速、持续发展也将发挥重要的作用。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79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