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热心奉献 诚心助人——记第八届贵州省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李洪勋

2022-12-04 09:13:03  来源: 贵阳日报

热心奉献 诚心助人

——记第八届贵州省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李洪勋

  近日,第八届贵州省道德模范表彰活动在筑举行,贵阳7人获评贵州省道德模范、5人获提名奖,李洪勋就是提名奖获得者之一。

  李洪勋今年71岁,是白云区泉湖街道同心社区七彩湖小区的一位居民,2012年移居此地。“移居过来是因为小孙子要来贵阳上学。当年初来乍到,人生地不熟,但在办理户口期间,同心社区工作人员热情周到,让我很感动。”李洪勋说。

  泉湖街道办事处多次深入七彩湖小区了解小区存在的问题,并及时协调解决;同心社区工作人员时常关心居民,小区生活温馨美好……入住没多久,李洪勋一家就融入当地的生活环境。作为社区公共服务的受益者,李洪勋开始思考如何回馈他人。

  2013年,李洪勋当选为七彩湖小区业主委员会主任,积极践行奉献社会的诺言。

  帮助小区第三期居民解决长期未得房产证的问题,协调小区午托班、幼儿园和居民之间的矛盾,充当义务监督员巡查小区环境……李洪勋日复一日地履行职责,他的付出也赢得了小区业主的尊敬。

  2017年,七彩湖小区业委会换届,李洪勋由于年龄原因,不再担任业委会主任。但作为小区居民,他的爱心、热心从未改变。

  2020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时,李洪勋自愿加入泉湖街道“水滴志愿者”队伍,从大年三十开始坚守工作岗位。值守卡点、为值班人员送物资、宣传科学防疫知识、关心辖区居民心理身体健康……李洪勋用自身的力量助力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如今,李洪勋主动加入同心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服务队,用实际行动彰显“热心居民”的奉献精神。(记者 宋子月)

[责任编辑: 刘昌馀 谢素香]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82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