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平坝区卫生健康局组织开展“12.1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2022-12-05 15:18:52  来源: 安顺平坝区融媒体中心

  为营造全社会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12月1日,平坝区卫生健康局组织开展以“共抗艾滋 共享健康”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区教育和科技局、区公安局、区民政局、区卫生健康局、区总工会、区妇联、区红十字会、区疾控中心等部门(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艾滋病防治宣传手册、印有防艾滋病宣传标语的小礼品,有关负责同志从“什么是艾滋病、感染艾滋病的高危行为、艾滋病的传播途径”等几个方面,对市民进行一一讲解,呼吁大家积极参与到预防艾滋病的宣传活动中来。据了解,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艾滋病宣传手册1500余份,发放卫生用品2500份,印有宣传标语的小礼品共计900余份,通过多形式的宣传,普及了艾滋病防治知识,提高了广大群众对防治艾滋病重要性的认识。

  “今天是2022年12月1日,是第35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天在这举行宣传活动的主要目的是为了提高我区公众对艾滋病、性病的防治知识的认识,动员易感染艾滋病、性病风险的重点人群开展主动检测,接受抗病毒的治疗,引导他们正确求医,倡导健康行为,助力平坝区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平坝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慢病科负责人陈雪丽说。(刘舒 罗洁)

[责任编辑: 汪强]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84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