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观山湖区百花湖镇:丧事简办让移风易俗深入人心

2022-12-05 17:58:05  来源: 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

  近日,观山湖区百花湖镇盘龙洞村一户村民家中亲人去世,百花湖镇文明新风纠察队及盘龙洞村红白理事会工作人员得知该消息后,第一时间赶到事主家中,在对逝者表示哀悼的同时,也向其家属详细讲解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治风”工作要求,希望家属简化治丧仪式,缩短治丧时间,从简办理丧事。

  “我们一定遵守相关要求,绝不大操大办!”逝者家属表示,家人商量决定在次日晚完成仪式并安葬,用实际行动表示对防疫和“治风”工作的支持与理解:建一个简单的灵堂、不请“乐队”、不摆宴席,一切简办快办。

  “好政策就应该积极响应。”一名来参与协助丧事办理的村民表示,“他们家简办丧事为大家作出了表率”。

  据介绍,自移风易俗工作开展以来,百花湖镇通过宣传教育、制度建设、长效管理等办法,倡导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其他不办,移风易俗深入民心,乡风焕然一新。“下一步,百花湖镇将持续推进‘移风易俗、丧事简办’,通过分类指导、典型带动、完善长效机制,让移风易俗深入人心,不断凝聚乡风民风正能量。”百花湖镇有关负责人表示。(王明元 刘小荻)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84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