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罗杨深入社区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2022-12-05 18:00:22  来源: 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

罗杨深入社区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12月3日,观山湖区委书记罗杨到长岭街道会锦社区会展城A1组团调研社区居家隔离和居家健康监测具体管控措施、服务群众工作情况及存在问题。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王小兵参加。

  在长岭街道会锦社区会展城A1组团,罗杨听取相关负责人对该组团的社区居家隔离和居家健康监测具体管控措施、服务群众工作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居家隔离人员日常管护、核酸检测、生活保障情况及社区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存在问题和难点等。

罗杨深入社区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罗杨强调,居家隔离和居家健康监测工作是阻断疫情传播的重要一环。要进一步强化社区管理,健全工作机制,明确责任分工,层层压实责任,进一步加强摸排力度和精准度,建好工作台账,严防漏管失管,时刻掌握外来人员动态,做到情况明了、底数清晰。要做好暖心服务,用心、用情做好居家隔离人员服务保障,主动询问隔离人员生活需求,做好政策解读及心理疏导,坚持严防严控与人文关怀并重,引导居民群众安心居家,减少人员流动,以贴心关怀保障居家隔离人员身心健康。要强化核酸检测,科学调整采样点位,着力提升检测能力。要强化健康码“赋码”管理,加强“赋码”与协查、流调、摸排等工作的协同联动。要严格加强内部管理,科学规范落实核酸检测、垃圾清运、环境消杀、医疗废物处理等工作流程,坚决杜绝交叉感染,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各项措施精准有效落实到位。

  当天,罗杨还与社区工作人员深入交谈,了解他们近期工作和生活情况,并对他们一直以来的辛勤付出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

  区直相关部门、街道负责人参加。(廖兴丹)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84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