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花溪区人大常委会2022年视察区政府“十件实事”和代表建议批评及意见办理情况座谈会召开

2022-12-05 17:57:13  来源: 花溪区委宣传部

  12月1日,花溪区人大常委会召开2022年视察区政府“十件实事”和代表建议、批评及意见办理情况座谈会。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秦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赵福兰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军、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赵福春参加。

  会议听取了区人民政府关于2022年“十件实事”完成情况的报告,区人民政府关于区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2022年“十件实事”部分推进滞后项目牵头单位工作情况汇报。

  秦建军指出,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形势,区政府高位推动,统筹协调各方,采取超常规举措,办成了一批实事项目,办结了一批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得到了人大代表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成绩值得肯定。

  秦建军强调,“十件实事”是区政府对全区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是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体现。要注重科学谋划,在确定实事项目过程中,要做好上下对接,充分考虑区情实际,广泛征求群众意见。要注重如期交卷,在确保施工安全、质量过关的基础上,抓紧最后时间推动尚未完工的项目。要注重后续管护,建立健全长效管护机制,确保民生实事项目发挥长期效益。要注重成果宣传,从不同角度、采取不同方式,及时宣传工作成效,进一步提升政府公信力,拉近干群关系。要注重强化沟通,推动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面对面”,积极与代表互动交流,倾听代表的意见建议,充分尊重代表的主体地位。要注重督促检查,对前期分办交办、中期办理过程、后期办理结果实施全过程跟踪问效,推行监督“回头看”,强化监督刚性,进一步提升代表建议的办理质效。

  区人大各专委、常委会工作机构负责人,部分委员、区人大代表,区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杨洋 王雾)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84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