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开阳县南江乡:奋战抗疫一线 助力打赢常态化疫情防控攻坚战

2022-12-05 17:29:49  来源: 开阳县委宣传部

  近日,开阳县南江乡奔赴永温镇,助力打赢常态化疫情防控攻坚战。

  该镇党员干部奔赴永温镇,立即下沉一线,开展核酸检测、秩序维护、健康码查验、卡点值守、消毒消杀等志愿工作,全力为属地群众做好服务。

  “您好,我们是永温镇疫情防控的工作人员,需要跟您核实一下行程信息,请问您11月28日去过云开国际永辉超市、金湖湾万家乐超市、腾壹家生活超市、浙江超市等场所吗?”这是南江乡志愿者潘俊在协助永温镇疫防办流调数据时进行的电话核查,这样的电话每天要打近100个。

志愿者潘俊电话核查流调溯源。

  “请您提前扫健康码、保持一米线、佩戴口罩。”在永温镇卫生院核酸检测点,志愿者罗永昌身着防护服,正维护现场秩序。

志愿者罗永昌维护现场秩序。

  “您好,您要去哪里,请佩戴好口罩,扫一下场所码,做好个人防护,不要去人多的地方。”在永温镇杨家湾卡点,志愿者陈付伦耐心的对过往车辆和行人进行查验。

疫情防控卡点志愿者。

  与此同时,该乡共派出党员干部到达属地后,严格服从管理,分5支志愿服务小队到重点卡口值守,协助镇防疫办公室、镇防疫分区普采组开展疫情防控。近3日,共查验健康码600余人次,劝返外出车辆60余辆,配合上门采集核酸200余人次。

  “看到南江乡支援我们疫情防控的党员干部,感觉心里很踏实,打赢疫情防控的信心更足了。”永温镇永安社区居民杨天勇说到。

  下一步,开阳县南江乡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力以赴配合永温镇守牢防线,齐心协力打好疫情防控硬仗。(周新然 李玉明)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84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