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坝奔村技术跟踪服务种植草莓

2022-12-05 18:05:14  来源: 黔西南日报

  今年以来,望谟县平洞街道坝奔村因地制宜,大力发展草莓种植,在促进产业发展的同时,有效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连日来,在坝奔村草莓种植基地,农户们正忙着抢抓时节种植草莓,农技人员也来到田间地头,耐心指导农户科学栽种草莓。

  “栽草莓时要注意,第一步要把苗选好,要选健壮、根系比较好的。”贵州省亚热带作物研究所高级农艺师张正学向农户讲解草莓种植技术。

  坝奔村有着良好的地理条件和资源优势,今年10月,在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38万元帮扶项目资金支持下,引进红颜莓、大红宝等草莓品种进行示范种植。因草莓种植技术要求高,因此,依托贵州省亚热带作物研究所的技术指导,从整地、种植、管理等方面进行技术跟踪服务,向群众培训种植和管护技术,确保草莓丰产丰收。

  “我来基地里务工已经两个月了,既有农技人员教我技术,一个月下来又有3000多元的工资,离家近可以照顾娃娃,还是不错的。”务工群众伍应珍高兴地说。

  目前,坝奔村已示范种植草莓12.6亩,通过流转土地、务工等方式,带动101户周边群众就业,让群众参与草莓种植产业,拓宽增收渠道。

  “我们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以帮扶产业园建设为基础,通过以点带面,带动群众夏种粮食,冬种蔬菜等经济作物,不断拓展农民增收渠道。”坝奔村驻村第一书记李华辉说。(记者 黄光耀 通讯员 贝如兰 张正学)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84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