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云岩4个图书共享系统投入使用 提供24小时自助借阅服务

2022-12-05 18:19:55  来源: 云岩区融媒体中心

  12月2日,笔者从云岩区图书馆获悉,截至目前,甜蜜小镇百合园社区、友邻社区、印象城、八鸽岩社区四个社区内的图书共享系统均已安装完成,并投入使用,为广大市民朋友提供24小时自助借阅服务。

  “这个图书共享的理念真的很好,不仅书的种类很多,我们看书、借书都很方便,而且还环保。”家住云岩区八鸽岩街道的吴女士告诉笔者,图书共享系统的安装进一步满足了附近居民的精神文化需求。

  笔者了解到,该图书共享系统操作简单便捷,扫码即可进行借阅、归还等操作,书柜中图书种类繁多,并会根据市民们的借阅喜好、频率定期进行调配、置换,最大程度满足市民需求。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实体图书外,图书共享系统还提供了电子书,方便市民随时“掌上阅读”。

  据悉,图书共享系统是云岩区2022年度为民办“十件实事”项目之一,旨在打通公共文化服务的“最后一公里”。下一步,云岩区还将立足群众需求,不断完善辖区内公共阅读服务体系,打造更多高品质、更便利的公共文化服务项目。(李茂林)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84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