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新蒲新区松源社区“爱心义剪”温暖群众

2022-12-05 18:20:10  来源: 遵义日报

  近日,新蒲新区社会工作和志愿服务总站联合新中街道松源社区,组建由社区党员志愿者、辖区理发店工作人员构成的“移动发廊服务小分队”,开展“爱心义剪”暖心行动,为社区残疾人、留守老人等特殊群体提供免费上门理发服务。

  活动前期,该社区党员志愿者通过入户调查,对有理发需求的居民进行信息登记,并整合社区资源开展上门义剪志愿服务。活动中,小分队根据登记信息一一上门为服务对象进行理发。

  “社区的服务做得越来越细,志愿活动越来越丰富了,不仅有免费理发,还有免费磨刀、免费体检、免费教育辅导等,我们一家都非常受益,非常感谢社区和志愿者们对我们的关爱和照顾。”居民朱大爷理完发后高兴地说。

  松源社区此次开展的“爱心义剪”暖心行动,有效运用社区、社会工作者、社区社会组织、社区志愿者、社区公益慈善资源“五社联动”方式,为社区居民提供了实实在在的服务。接下来,松源社区“移动发廊服务小分队”将根据居民的需求,常态化开展义务理发活动,用实际行动传播社会正能量,为建设和谐社区作出应有的贡献。(记者 向婧)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84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