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观山湖公安分局:三举措创建资源节约型机关

2022-12-06 17:48:16  来源: 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

各类垃圾桶整齐摆放。

  日前,笔者从观山湖公安分局获悉,为做好节约能源资源工作,增强干部职工节约意识和责任意识,该局通过“在‘管’字上下功夫、在‘节’字上做文章、在‘减’字上谋创新”三举措推动创建资源节约型机关。

  具体工作中,该局通过成立节约能源资源工作领导小组,制订节能实施方案及落实能源资源消费统计、节能节水、生活垃圾分类等管理制度,明确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责任人和负责节约能源资源工作的管理机构、工作职责。

  通过将节能节约融入办公日常,该局推行自动化、无纸化办公,落实纸张双面打印,建立打印纸采购使用登记台账;合理设置办公区域空调温度,鼓励干部职工践行“135”低碳出行方式,加强公务用车管理,实行单车油耗核算,提高车辆使用效率;加大绿色采购力度,禁止采购不可降解塑料用品,优先采购新能源等节能、环保、再生、资源综合利用的绿色产品;抓好食堂节约工作,倡议广大职工践行“光盘行动”,杜绝粮食浪费。

  在实施生活垃圾分类方面,按照生活垃圾分类标准,合理设置设备设施,培养干部职工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同时设置评比与激励机制,鼓励大家正确分类投放生活垃圾。

  此外,该局以长效化机制助力建设节约型机关,采取加强水、电、气、消防设施设备巡查检查方式,坚持“边检边修,边巡边补”,有效实现以“小修小补”替代新购置,减少资源浪费。同时,实现后勤服务保障“一盘棋”,降低非必要性支出,做好办公家具、办公设备的统筹调配,做到物品能用尽用、共享使用、循环使用。(赵雪 蒲学开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86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