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贯彻二十大 一把手访谈 | 观山街道党工委书记周婷:厚植为民情怀 奋力擘画街道发展新篇章

2022-12-06 17:59:40  来源: 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

制图:王雪纯

  “奋楫正当时,扬帆再出发。观山街道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团结奋进、勇毅前行,奋力擘画观山街道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观山湖区观山街道党工委书记周婷说。

  周婷介绍,接下来,观山街道将做到“三力三提升”,抓细抓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

  在深化党建引领上聚力,提升组织保障能力。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做到“三个坚持”:坚持思想引领、凝心聚力,做到更加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持“党建+N”、引领发展,全面落实《观山湖区关于持续深化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的十五条措施》,深入推进“党建+N”模式,为重点工作注入“第一红色动能”。坚持示范带动、强化治理,探索建设新业态非公领域党建示范点,巩固建设金海域社区党支部党建示范点,不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现代化水平。

  在突出重点求突破上加力,提升高质量发展水平。抢抓优势和契机,做到“四个全力”:全力推进征拆工作,高质高效完成小龙滩棚改收储项目一期、大关片区棚户区城中村改造项目B地块项目等征拆工作。全力做优企业服务,发挥“五站一室”多功能平台作用,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擦亮“贵人服务”品牌。全力壮大村集体经济,引导支持大关村餐饮产业、新寨村汽车产业、阳关村服务产业做大做优做强。全力打造特色经济,打造梦想城街区夜间旅游综合体,引入特色产业,盘活闲置空间,发展高铁北站经济圈。

  在落实民生保障上发力,提升群众幸福指数。坚守为民初心,打好“三个抓牢”组合拳:抓牢重点民生工作,着力推进“一圈两场三改”、农村“五治”、垃圾分类等民生工程,完善民生基础配套,提升服务保障水平。抓牢精神文明建设,持续做好文化惠民,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提升辖区文明程度。抓牢矛盾纠纷化解,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面对面“一件一方案”化解矛盾,做好人民调解工作,确保民生实事件件有落实。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87026